黎洛

唯望来日纵不还,故里有长安。

关于你(全文汇总)(万字一发完结)





这是前面一个连载


现今整理了放在这里


谢谢观看,希望你喜欢






(序)


“行了老关,接下来就交给我吧!有了这些东西,我就不信那老小子还能嘴硬了!”周巡扬了扬手里的物证袋,转身走向审讯室,这案子拖了半个月,没任何证据,明知道就是那小子,也只能实施监控,不得已才把关宏峰叫来,没想到,嘿,这才两天,就能给那老小子定罪了!只是,老关的状态……

周巡转过身,好在关宏峰慢悠悠的,还没消失在楼梯口,“老关!”

“嗯?”

关宏峰还是那幅云淡风轻天塌不惊的表情,只是,周巡知道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这种不一样,从3个月前关宏宇出狱开始,或者说,从关宏峰停止扮演关宏宇的那一天开始。

出狱的第二天,关宏宇,失踪了。

说是失踪也不确切,准确的来说,是他自己消失了,甚至留了字条,可是,关宏峰轻描淡写的,“宏宇离家出走了。”的描述,还是惊到了周巡,离家出走,多大人了,亏得你能想到这个词!要不是自己腻腻歪凑过去时候关宏峰的嫌弃和性冷淡表情和以前一模一样的,周巡真要以为这个关宏峰是他弟假扮的了。

“你回去好好休息!”

顿了顿,”宏宇肯定没事的,你就放心吧!”

关宏峰依旧是淡淡的,几不可见的挑了一下眉,“嗯!”

转过头,快步下了楼梯。周巡看着他的背影,烦躁的薅了一把自己的头发,踢开了审讯室的门。

“龟儿子,跟警察耗是吧,你睁大狗眼瞧瞧,这是啥……”

 



原以为已经离开的人此刻却定定的站在楼梯拐角,从口袋里摸出一盒烟,却翻遍了口袋也没有找到火机,也是,抽烟喝酒本来也是关宏宇的习惯,假装他久了,居然也有了他的习惯,出小区的时候顺手在小区门口的小商店拿了一盒烟,只是,忘了买打火机,一年零五个月,关宏宇在狱里的时间,关宏峰竭尽全力让自己活成关宏宇,可是你看,在这么多的细节上,还是漏洞百出。即使买烟了,也不会记得买打火机,即使点了格兰菲迪,也不过是原样上原样走,而身手这种事,怕是再投胎都未必来得及吧!好在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即使看到他出错,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那213之后的半年里,缜密如关宏峰,一年多的时间仍旧无法滴水不漏的扮演关宏宇,可是,他要求关宏宇在那半年里,变成另一个自己。

“宏宇,我是不是对你到底太过苛刻了……”把手里的烟扔进垃圾桶,手揣在口袋下了楼梯。而他没看见,在他刚刚离开的那个楼梯口,赵馨诚张了张嘴,却没有出声叫住他。

 



关宏峰打开家里的门,一如既往的寂静和黑暗。他没回来,他不会回来的,或许这一年多的狱中岁月磨灭了他们之间最后一点兄弟情,又或许,那个隧道中的黑暗交换,是关宏宇暗下决心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否则,怎么会如此坚决又果断的离开呢。

茶几上用钥匙压着一张纸,那是他留下的,上面只有简短的一句话。

“我走了,别找我。”

没有抬头,没有落款,也是,没有那个必要,他写的,能看到的也只有他。据说真的要离开的人,走的时候都是悄无声息的,而大张旗鼓的离去,不过是想要被挽留。

可是,关宏宇如此大张旗鼓的留下纸条,却离开的悄无声息,除了,从相框里拿走那张两个人的合照。

他本来也不用有什么声息,这个房子里,从来都没有他生活的任何痕迹,这不是关宏峰一直要求的吗!可是,在周巡那刻意强调的一句话以后,他突然惊觉,如果关宏宇就此消失,如果他再不回来,居然没有任何东西能够证明,他有一个同胞弟弟,他们曾经在这里日夜不分的生活了半年多的时间,而唯一的见证,老虎,居然也需要那个空掉的鱼缸才能证明它曾经存在过了。

关宏宇,没想到最后你给我留下的,居然只有一张类似于诀别的纸条啊!

关宏峰走过去,鬼使神差的拿起那张纸,字这种东西,到底不是揠苗助长就可以的,关宏宇的字依旧是难看的可以,可是,再难看,这也是他在这个房子里留下的唯一痕迹了。

关宏峰拿起那张纸后,茶几上有一个纸张大小的痕迹,周围落了一层薄薄的灰,他才想起来,自己这3个月以来,居然一直没有在客厅停留过。

 



关宏宇出狱那天,天气很阴,关宏峰一个人站在那里等他出来,他穿着他往日穿的皮衣,周身却是敛着的,关宏宇出来的时候,似乎很高兴他哥来接他,一把揽过他的肩膀,“我说哥,能把皮衣穿的和警服一样正义凛然的除了您怕就没别人了吧!”关宏峰只当他刚出来激动的不行,难得没有教训他的调侃。

然后呢?

然后他带他去了音素,所有人在那里庆祝关宏宇出狱,快晚上的时候,他说要先走,众人也都知道他的黑暗恐惧症,并没有太过阻拦。

倒是关宏宇,说要和他一起回家,他知道他是玩惯了的性子,想着就由他好好疯一次,而且,他不想拂了大家的兴致,拍拍他的肩膀,“没关系,你好好玩吧!钥匙给你。记得回家。”

那钥匙,是他专门去配的,想着等他出来了,交给他,让他知道现在他们两个是都可以生活在阳光下的。关宏宇接过钥匙的时候,眼睛很亮,“好,哥。”

韩彬说回去还有事,刚好捎了他一程,下车的时候,韩彬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有朝一日,我想听听你嘴里的关宏宇。”

“什么?”

“没什么,你赶紧回去吧,天就黑了!”说完就开车走了,

韩彬不是多事的人,也绝对不是多嘴的人,这一句话,必然有其深意,可是,那日的关宏峰确是开心的,丝毫未曾深究其中深意。

关宏宇到底是什么时候回来的,关宏峰不知道,只记得他带着露水的寒气和不太重的酒味坐在了他边上,“哥……”

“宏宇,你回来了,快睡吧……我明天请了假,我们去看看妈……”

“好。”

关宏宇沉默了一会,又叫他。

“哥……”

“怎么了?”关宏峰没完全醒过来,难得带着点鼻音。

“没什么,你好好睡吧!”说着就势躺在他身边。

关宏峰觉得那天晚上自己睡得很好,似乎很久都没有那么沉过。自己的弟弟就在身边,他们终于从那个漩涡里挣脱出来,终于,两个人都能活在阳光下了。他有很多话想告诉关宏宇,可是弟弟在身边的安心,让睡意难得的比意志力更快控制了他,他睡过去前模模糊糊地想,“没关系,今天没说的话,就明天告诉宏宇吧!对了,明天给他包饺子吧……”

第二天,精确的生物钟叫醒关宏峰的时候,房子里只有他一个,他完全不觉有异,直到看见茶几上那张纸。

“我走了。别找我。”压在上面的,是昨天他给他的钥匙,他接过去的时候,眼睛亮的出奇,他说他会记得回家,可是,今天,钥匙孤零零的躺在茶几上,他的主人只留下一张纸,就不知所踪了。

关宏峰站着看了那张纸很久,还是没有拿起来,他听见秒针的走动,听见窗外汽车的喇叭,听见小孩的玩闹,听见不知道哪里的吵架,他突然,听不到自己的心跳了。

然后他如往常一样,换衣服准备出门,在手伸向皮衣时,顿了顿,去拿了衣柜另一边的黑色大衣,他差点忘了,他已经可以光明正大的做关宏峰了。

他去了音素,去了警队,又去了崔虎那里,最后,如昨天晚上告诉关宏宇的那样,他去看了妈妈。

他站在那里,想起来自己被抓的那天,也是在这里,他说永远不会坐视不理自己的危险,最后他说:“妈,宏宇离家出走了!”除了风,周围没有任何声音,,他裹了裹大衣,向墓园门口走去,面色如常,就像他在过去一年中每次来这里一样,就像,这只是以往任何普通的一天,他来看自己逝世的母亲。

 



然后,他继续是那个关老师,讲课,偶尔帮周巡看看案子,闲时看书,晚上回家,不再去音素,除了那句离家出走,再没人从他嘴里听过关宏宇三个字,好像一直都是这样一样。

直到周巡不知有意还是无意的安抚,直到他此刻把关宏宇留下的纸和钥匙捏在手里,直到他看见茶几上那个没有灰的痕迹。他突然惊觉,他的身边,已经没有任何关宏宇存在过的痕迹了。

周巡提过,刘音提过,高亚楠提过,周舒彤提过,崔虎提过,可是他总是神色恹恹,碍于关老师的压迫性气场,那些人,也再不提了。只是,这样的话,还有人记得宏宇吗?津港这座城市,除了自己还会有人记得他吗?那如果有一天,关宏峰也忘了呢?



 

关宏峰拿过手机,“喂!”

“诶诶,关哥……”

“崔虎,我想知道,宏宇去哪了!”

“我说……哥、哥你也太沉得住气了,我、我以为你都把他忘、忘了呢!不过,我这、这次是真不知道!”

“那就找出来!”

“哥、哥你听、听我说,我也试过了,完全、完全没线索啊!”

“你在家吗?我现在去找你!”他加上崔虎,总找得出来吧。

“哥、哥你别、别激动……”

“想让崔虎帮你找关宏宇可以,我想知道,你眼里的关宏宇,到底是怎样的?”突然变成了刘音的声音,依稀听得到崔虎在喊,“诶、诶,大长腿你抢我手机干啥?”

怎么都问他这个问题,他眼里的关宏宇,韩彬也这么说,刘音也这么问,到底,他眼里的关宏宇,有多令人好奇呢!

他眼里的关宏宇……

关于关宏宇,真的说起来的话,不算健谈的关宏峰,大概也能说上一天半天了吧!你们都好奇,那就告诉你们好了,否则,万一有一天,我自己也忘了呢!

也是,关宏峰想,总归是需要一些东西来向自己反复证明,关宏宇是确确实实在自己生活里存在过的,

“好,音素见!”

关宏峰挂了电话,挂了衣服出门。

刚刚关上的衣柜里,黑色大衣和围巾,还挂在那里。

 

 




(一)


推开音素大门的时候,关宏峰还在想,会不会他推门进去,他们都坐在吧台边上,就像他出狱那一天晚上一样,而宏宇也不过是和自己开了一个玩笑,现在,发现自己玩笑开过了,就像小时候每一次闯了祸一样,乖乖坐在那里,等他过去教训。

所有的猜想都是假的,音素吧台前确实坐着人,只不过,是崔虎。

刘音看他进来,径自倒了一杯格兰菲迪给他,“关队,坐!”

“诶、诶,哥,你来了!”崔虎转过来,“哥、哥我真不知道宏宇去哪了!他没、没跟我说过啊!”

也是,原也没指望崔虎能知道,关宏宇要是真的打算离开,一定不会告诉崔虎的,他知道,崔虎实在太好问了了,一定会告诉他这个哥哥。可是,这也说明,关宏宇这次的离开,是确实不想让关宏峰知道去向的。

那如果还有人知道并且不会主动告诉他的话,就只有眼前这位酒吧老板娘了,关宏峰却并不着急,一口一口呷着那杯格兰菲迪,好似只是来老朋友店里喝一杯酒。

他不问,刘音也不说,只是在一杯快完的时候,又递一杯过来,缄默的也像是只是给客人上了一杯酒。

沉不住气的,倒是崔虎。

“你、你们俩这什么情况呀?默剧?”想了想又说了一句,“关队,你、你别喝了,再喝该喝多了。”

其实,扮演关宏宇这一年多,酒量已经不是问题了,但关宏峰还是停下了摩挲杯子的手,看向刘音,仍旧没有开口。

刘音看到关宏峰的眼神,说不震惊是假的,那是一种迫切,却又带着更深的死寂的眼神。关宏峰到底是关宏峰,在他扮演关宏宇这段时间,即使是她早知道面对的是关宏峰,偶尔也会惊叹,这兄弟俩模仿起对方来,实在太像,而现在这个眼神,一瞬间竟然有关宏峰和关宏宇同时出现在一个人的意识里的错觉。

若说关宏宇是雪地里的阳光,尽管有灼伤眼膜的可能,但总归是温暖的,不至于让你冻僵,关宏峰就更像是一栋远远能看到的木屋,你知道木屋里能够祛风避寒,你拼命走过去,却发现门窗紧闭,你完全没有进去的可能。

可是现在的关宏峰和关宏宇,说不清是木屋让阳光不再只是在雪地上映射而灼目,还是在阳光照射下你发现门窗紧闭的小屋居然有几根木头是松动的,抽出来刚好能进人。他们,在213以后,都改变了很多,而今,居然更像是活成了彼此的样子。

关宏峰没有说话,可这一个看向她的眼神,刘音就明白了,她笑,关宏宇,你到底不是一厢情愿啊!

“关队,你这么看着我也没用,我真的不知道关宏宇去哪了,不过,我倒是真的知道一些你可能感兴趣的线索,不过,在这之前,我想给你看个东西。”

刘音不知道从哪里拿了个DV出来,“给。”

关宏峰伸手去接,刘音却没放手,“关队,看的时候,顺便想想,我电话里问你的那个问题!”

关宏峰皱了皱眉,关宏宇招惹的女人,还真都不是省油的灯啊!

刘音拉过吧台这边的崔虎,走向外边,“关队,我俩就不在这打扰您了!”

“关哥,那我、我先走了哈!”全程吃瓜群众的崔虎猝不及防就被拽了出去,还没来得及表示我也很好奇DV里是啥呀!

 



关宏峰给自己又倒上了酒,打开了DV。

镜头一片漆黑,“刘音,好了没你!”是关宏宇的声息。

“好了好了!”

镜头终于有光了,关宏宇端端正正的坐在椅子上,看起来像是酒吧的仓库,衣服是出狱那天穿的那身,这么说,视频是那晚上录的!还是说,关宏宇在酒吧的时候就知道他要离开。所以留了视频。

不过倒是难得见他这个表情,“开始录了吗?”

“废话!”

关宏宇难得有点害羞的样子,抓了抓头发,看着镜头,“那个,哥……”

“诶呀不行不行,刘音你先出去,你在这我说不出来!”

“诶呦你关宏宇还知道害羞俩字,行,我不管你了啊!”

是高跟鞋走开的声,开门声,关宏宇眼神透过镜头,“诶你到时候可不能偷看啊!”

“没兴趣!”伴随着关门声,刘音的声音也消失了,整个空间只剩下看着镜头的关宏宇。

关宏峰摸了摸下巴,刚才刘音开门那一瞬间,虽然短,但是能听出外面很嘈杂,宏宇出狱那天音素没有对外营业,所以一定是那天晚上给宏宇接风洗尘的那帮人,周巡好像还喊了句什么,只是太模糊,听不清。

算了,先专心看宏宇说了什么吧!

关宏宇对着镜头沉默了一会,似乎有点不知道说啥,又冲着镜头傻乐了一下,而那个笑,看起来有点害羞,有点兴奋,又有点不知所措,似乎还是所有事都没有发生之前那个谁都不怵的关宏宇。

看着他的笑容,关宏峰想,从十几岁起,身边人都说他老成持重,现在看,大概是上天只是把他的那份少年心性,给了自己的弟弟吧,这样,也还不错。

 



关宏宇终于开口了。

“哥,你看到这个视频了啊!我有些话想告诉你,你可得听着啊!那个,你知道的,我话挺多的,你别嫌烦啊!我还挺多话想和你说的。首先啊,你今来接我,我真挺开心的,我还以为你脸皮薄,到时候又想不开觉得你对不起我,直接不见我了,我还挺担心的,可是看见你,我真的,特别开心,嘿嘿。”

“当然啊,哥,我可不是主要和你叨叨这些,我就是觉得,有些话,就得借着这高兴劲,和这点酒,说出来……”


 

 

 

 

(二)


哥,你看到这个视频了啊!我有些话想告诉你,你可得听着啊!那个,你知道的,我话挺多的,你别嫌烦啊!我还挺多话想和你说的。首先啊,你今来接我,我真挺开心的,我还以为你脸皮薄,到时候又想不开觉得你对不起我,直接不见我了,我还挺担心的,可是看见你,我真的,特别开心,嘿嘿。

当然啊,哥,我可不是主要和你叨叨这些,我就是觉得,有些话,就得借着这高兴劲,和这点酒,说出来。

咱俩打娘胎里就见面了,虽然说一直长得一模一样吧,可是我打小就知道,你和我是不一样的,咱妈老被老师往学校里叫,可回回因为我去都是我闯祸了,因为你去都是优秀学生家长准备发言,这样咱妈每回回来都要收拾我,说我只知道闯祸,怎么都不知道跟你学学。我身边那几个哥们总是看你不服,总想着帮我收拾你,让你吃回瘪,主要是,你在老师啊,家长那的形象,让不少人回去都得挨收拾。他们现在都管那个叫什么来着,啊,对,别人家的孩子,你那时候在咱家这片,就是一别人家的孩子。我知道,依你那闷葫芦性子,这会心里肯定想,对不起我啊什么的,我告诉你啊,心可放宽吧,我从来没为这事埋怨过你,你是他们别人家的孩子,可你是我家的啊,你是我哥啊!所以啊,从那时候我就觉得我多牛啊,我有一特别厉害的哥,比我身边所有人都招人喜欢,他们想收拾你好几回都是我给打回去了,所以啊我今儿得告诉你,那时候鼻青脸肿的回去,不光是打架,还有几回是他们骂你我不服气动起手来了!你现在知道了,以后可少拿我从小就鼻青脸肿的回去说事啊!不过你到底你是嫌我打架了还是怕我把那帮兄弟造完了,诶,你不是一直也说我交的都是狐朋狗友吗?不过也没啥,再好的兄弟,哪有你跟我亲啊,你不也为了我把周巡摆的团团转嘛,人可拿你当过命的兄弟呢!

其实吧,哥,我老觉得打小你就看我不太顺眼,说句你别生气啊,你对我那态度,真的跟阶级斗争似的,见天儿的横眉冷对啊!你还记得咱俩高三时候,你天天比我早出门儿半个小时,你们学生会轮着在校门口逮迟到的,学生会的其他人那都给你个面儿,看我迟到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我进去了,只有你,我再咋说你也实实在在的记上。说起来这,还有个事,就我高中时候和学生会那姑娘走得特近,你不是还为此收拾我几回吗,我那时候真不是和她谈恋爱呢,我就是想让她帮我把你记的那些迟到给我抹了去,你知道我们班灭绝师太,看那些迟到记录每回都是抄课文,现在想起来都觉得烦。不过那姑娘后来给我说,你们学生会那汇总本儿上没我名字,这是咋回事你知道不?难道你们学生会还有别的小姑娘喜欢我,不会吧,她们那些好学生不是顶看不上我了吗?

后来我就去当兵了,你去警察学院,那几年咱俩是真没啥联系,其实吧,不光是你,我和家里那几年都没啥联系,咱爹对我不上大学这事气得够呛,我也没回去过几次,倒是给你们学校打过两次电话,好巧不巧的你都不在,我也不知道你舍友最后给你说过没。再加上咱爹不在的时候,我又恰好被武警部队给开除了,我回去时候你看我那眼神,我就顶烦了!说实话啊,那时候我是真觉得,你关宏峰不是觉得有我这个弟弟丢人嘛,那正好我就走得远远的,不在你眼前碍你眼了!

可是知道呢,满世界跑了一圈,居然又回到津港了,好巧不巧还被你给逮住了,你可别真以为那时候你能抓住我啊,我们五六个人呢,本来看一个小警察过来,哥几个都打算下个黑手给你这片儿警立立威风的,谁知道过来的是你啊,我赶紧给我兄弟说那是我哥,谁敢动手看我不弄谁,怎么着,那回我兄弟可真够仗义吧,明知道被抓进去交罚款,也没动手,不然,你动起手来就是个棒槌,你还真以为你能抓住我们几个啊!

那回被你抓着了,回去时候看你同事看你那眼神,我头一回觉得我真是给你丢人了,我是真的觉得打算好好干个别的营生,让咱妈也放心,就想着哪天提瓶酒去和你聊一聊,咱俩打娘胎里就认识,我是真怕有一天突然就没啥联系了。

结果还没找你聊,你倒是先来找我了,你说咱妈得病了,大病,我知道你没多少钱,咱妈那病就是在烧钱,你一铁面无私的小片儿警能有多少钱啊!我就想啊,没事,我路子多,我来弄钱,我把那些钱给你的时候,我想着你会抽我的,你那么聪明,肯定知道那不是正路上的钱,可是你只是在楼梯口递给我一根烟,抽完就把钱拿走了,那时候我就知道,哥,你没招了,你也没办法。

对了哥,我知道你心疼我,那天下午我看见了,你坐消防通道上一个人哭,你自言自语说对不起咱爹,说自己没本事,没能好好护着我。那时候我就下决心,将来不论啥时候,你永远都是我亲哥。

可到了,咱妈也没救下,咱妈给我说,你就比我大几分钟,我得跟你好好的,可是哥,那时候,我就出不去了。给咱妈治病时候认识的那些人,抖不开甩不利,我只能离你远远的,我怕他们粘上你,我怕我会毁了你。

我知道,你是恨铁不成钢,你来找我那几次,我硬是狠下心对你说了那些浑话,我知道,我让你失望了。你慢慢的也不来找我了,可是你不知道吧,后来你进了长丰支队,再后来你买了房,我都是知道的,我把车停得远远的,看你一眼就走,我不敢离你太近,你那么聪明,太近会被你发现,而且,不能让他们粘上你,我已经站在深渊里了,你一定要干干净净的活着。

你不知道,你当长丰支队支队长时候,那帮人是又恨你,又怕你,我看你越来越杀伐果断,我真觉得有你这么个哥倍有儿面子,可这些话,除了崔虎,我谁都没说。那时候他们手里的钱越来越脏,我慢慢就退了,所以哥,你放心,你弟弟手里没沾过什么十恶不赦的事儿,你知道的,我之前在做物流,那都是正经生意。

其实日子挺快的,成十年跟眨眼一样,213之前,我回回去看咱妈,总想着对不起她,她大概是最希望咱俩好好的了,可是我硬是把咱俩弄成了陌生人都不如,没成想着,遇着了213,咱俩又活的跟小时候一样了。

哥,我不怪你,但话可说清了,我不是一点没怪过你,你想啊,这么大一锅,扣谁头上谁不生气呢!我当时就是懵了,我不知道你为啥这么对我,可我后来想明白了,你被人陷害,我这脑子,怕是没等想出办法呢,你就在里面被人打死了,可进去的是我,你就能救咱俩,更何况,我多牛啊,你以前抓进去那些龟孙子完全不敢把我咋样啊!

你看,我今也不好好的坐着了吗,所以我说了吧,你能把我救出来,我信你,一直都信。

咱俩没联系这么些年,我还挺多话想跟你说的,可是我不能,后来一起住了半年吧,只想着怎么活命,也没能说,现在一下全说出来了,真挺开心的。以前咱是个家,后来咱爹不在了,咱妈把咱俩的关系拉着,可后来,咱妈也不在了,我就觉得家一下子没了,有时候想去找你吧,怕给你惹麻烦,也怕你不待见我,回回喝酒喝过去,我老能梦见咱俩小时候,我断奶迟,跟你出去玩老抱个奶瓶,隔壁那二胖说我是个奶娃娃,跟屁虫,我不开心,可那时候小啊,光知道哭,你拿了块石头就把给人脑袋开瓢了,这些不知道你还记得不,哥,你从小就是个闷声办大事的人,那时候真好啊!

我这回出来吧,真的是想和你好好过日子的,我知道,你在,我在,咱家就没散呢,可没成想,这事儿没完,你说晚上的道儿你自己趟,可我舍不得啊,白天你动起手来都跟个棒槌似的,晚上的道儿还是我替你去趟吧!

赵馨诚说了,我不能告诉别人,可你是我哥呀,哪能算别人不是。而且啊,你不是说了嘛,很多人干着没有人知道的工作,你知道我这人好面儿,再不济,得有个人知道吧!

你呢,也别担心,你弟弟我比你想象的厉害多了,毕竟我关宏宇武力值那是没的说,脑子再不济,你也给我开了半年的小灶呢,你说是吧!

今儿就先说这些吧,我还想回去看你一眼呢,今出来,冷不丁见你都没说几句话。这DV是我管刘音借的,她你知道的吧,顶能损我了,但是是个靠谱的人。我给她说你来找我了就给你,你不找我,就当没这事,谁知道呢,说不定这两三天就解决了,我就回来了呢!要是这样最好,你看到这视频,不定又得说我不征求你意见就自作主张啊什么的,可是这不是组织上给我的任务嘛!我作为你光荣的人民警 察的亲属也得有觉悟不是。

好了,哥,我不瞎掰了,这事儿你别担心,等我回来,拎瓶酒,把咱俩这些年没说的话,都好好说说。

 

 

 



(三)


关上DV,才发现脸上竟是一片冰凉,这些年,关宏宇和他亲近,再疏离,再亲近,再疏离,关宏峰不是没想过找个机会两个人敞开了聊一聊,只是没想到,会遇见那么多的阴差阳错。

现在回想,宏宇出狱那天,韩彬的欲言又止,周巡近日的忧虑深思,竟也觉得答案昭然若揭了。213,关宏峰和关宏宇瞒过了众人偷偷调查,而现在,大概是关宏宇和众人瞒过了关宏峰吧。

其实,若是宏宇告诉他,关宏峰也是,也是不会阻……不,是一定会阻止的,把宏宇推进深渊一次,怎么能看着他进入深渊第二次呢!

喝尽杯子里的酒,起身走出酒吧,身上即使是关宏宇照常穿的皮衣,别人也能看出来,这是关队长了,那神色间的忧思,别人都没有的吧!

刘音和崔虎看他出来,刚走上前,关宏峰却已经直接上车了,开了车掉头就走,完全不似往日冷静的关宏峰。

“大长腿,你知、知道宏宇在哪?”

“不知道,不过我想,我们的关队该知道谁知道关宏宇在哪吧。”刘音看着关宏峰离开的方向,眼睛里是满满的玩味,Jerry,这回Tom是真着急了啊!

关宏峰进支队的时候很着急,周舒桐和他打招呼都没看一眼的,径直进了周巡的办公室。

“诶,怎么不……老关,你过来……”

“周巡,宏宇在哪?”

周巡不是没见过关宏峰情绪失控的样子,只是,现在已经知道他辞职那次不过是计策罢了。可到底,能让你情绪有起伏的只有那一个人啊!

“老关,是你告诉我关宏宇不见了,怎么这会又来问我他去哪了呢?”

“周巡,你真不知道!”关宏峰皱了皱眉,就定定的看着他,相比刚进来那个急躁生气的关宏峰,这样的关宏峰让周巡更有压力。

“老关,你相信我啊,关宏宇一向和我不对付,他就是告诉谁也不会告诉我的啊,你说是不?”

“周巡……”罢了,罢了,周巡知道,关宏峰想知道的事情,怕是没人能拦得住,关宏宇的案卷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他自己拿不到,总会有人帮他的,更何况现在的情况,也不是值得他费尽心力来瞒住关宏峰的时候了。

“老关,你听我说,你也是干这一行的,你也知道……”

“周巡,我不管什么我该不该知道,我只问你,你肯不肯告诉我宏宇在哪儿?”

“他……”



 

关宏峰下车的时候,脚步还有些虚浮,他脑子里一遍一遍过着周巡刚才跟他说的话,周巡看他一脸恍惚的样子,想过来扶一把,却被他抽出了胳膊。

他看着面前的人,这人和他认识十几年了,用宏宇的话说是过命的交情,可是这事,赵馨诚知道,韩彬知道,或许高亚楠也知道,就瞒着他,瞒着他这么久。

 



“他现在在医院里。”

周巡点了根烟,狠吸了一口,“你知道吧, 关宏宇替你被抓进去之后,我们这边就开始暗地里进行清剿了,你那段时间虽然没法出面,可是崔虎每回给亚楠的证据都很有用,我知道是你在后面,所以一切进行的都很顺利。但是213的案子在收尾的时候我们就觉得有点太顺利了,虽然知道你是被陷害的,可是,总觉得证据都往手上送似的,果不其然,最后确凿的证据都指向市里一个常委,可是总觉得哪不对,直到韩彬发现有几个证据是做出来的时候,施局和我都意识到这是有人想要金蝉脱壳了,可是又抓不到证据,最后我们决定将计就计,先把宏宇放出来,再由他去卧底。这些都是在出来那天晚上,我和赵馨诚和他谈的,我们告诉他,肯定会告诉你的,可他说只要他说自己走了,你就不会找他的,我看得出来,他是怕自己这回真就折了,也是怕你担心。可是他问我,这回这事要是能了,是不是我哥就没事了,我说是,他就说他去,唯一一个条件就是万一出啥事,先别告诉你,只要能全乎着回来,就自己去找你。

我哥肯定会扇我的,那也别让他瞎操心了,他那人,心重。

这是宏宇的原话。

宏宇潜伏进去之后,也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很快就开始行动了,一个多月吧,我们就抓住了一点尾巴,只是他还是太心急了,我们最后抓到人的时候,在地下室里找到了昏迷的宏宇,当时他……”

周巡被手里的烟头烫到手指,忙扔了出去,“这快一个月了,也还是那样,老关……”

“他现在在哪?”关宏峰脸上依旧是那副表情,只是摸下巴的手有些微微的颤抖。

要是大年夜我接了那个电话没出去就好了,要是我发现那些证据有造假的就好了,或许,所有事情开始的更早,要是伍玲玲那个案件,我没有参与抓捕就好了。

关宏峰心里惊涛骇浪,面上却依旧如常,“周巡,他现在在哪?”

周巡刚点燃第二根烟,又在烟灰缸里摁灭了,“我带你去吧。”

 

 



 

(四)


执行的任务不为人知,连受伤都不能被别人知道。

关宏宇并没有在医院,而是在市郊的一家疗养院,倒是离妈妈的墓园很近。

关宏峰上楼的时候表情很平静,没有周巡想象中的失控,周巡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期待他失控,期待他歇斯底里。“哼!你不是最清楚他的自控力吗,还期待个什么啊!”周巡自嘲。

关宏峰站在病房外的时候,脸上终于有了一丝裂痕,但也只是一瞬,那张古井无波的脸上,除了皱的更深的眉头,看不出一点为自己的弟弟担心。

刚进去,周巡的电话就响了,“喂……”

他听了几句,转头冲关宏峰说,“老关,城东出案子了,我先过去啊。”

“嗯。”

周巡风风火火的出去,走廊里整个都是他打电话的声音。

关宏峰走到床边,拉了张凳子坐下。

很安静,病房里只有关宏宇一个病人,仪器很平稳的显示着数值,应当是没什么危险了,并没有带氧气罩,。

关宏峰看着自己的弟弟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周巡说医生检查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一直没有醒来的缘故是脑内淤血未散,是硬质管状金属击打导致的,应该是钢管,但是淤血什么时候能散,医生也说不准,可能明天,可能下个月,可能得几年也说不定,医生说人脑的结构太过复杂,又有个体差异性,并没有办法下一个准确的论断。

可能因为躺了太久的缘故,比之前白了些,大概是窗外的阳光不好,因而显得有些惨白,倒是没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浮肿,只是这每天都是营养液的,不知道醒来会不会吵嚷着要吃饺子,脸上的疤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更扎眼了,哦,大概是因为白了吧。

脑子里乱七八糟的过了一堆,嘴里出来的只有一声低哑的:“宏宇……”

手伸出去想要摸摸他,半天还是颓然的放下了。

关宏峰就这么枯坐着,他突然想到妈病的时候,也是在病床边。

“宏峰啊,只大了几分钟,你也是哥哥啊,你要照顾好宏宇啊!”

妈,这么些年,到底是他顾着我的时候多一些。

护士进来的时候关宏峰才发现房间里已经很暗了,倒是被护士打开的灯刺激的眯起了眼睛,适应了灯光,关宏峰站起来就往外走。

护士看到和病人长得一样的人也吓了一跳,不过她知道,在这间疗养院工作,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多问,可是这个病人入院之后,就没有任何人来看过,今天来了一个人,还长得一样,她一下子没忍住嘴快。

“那个,先生,您是这位病人的亲人吧?”

关宏峰没应声,但是停下了步子,看向她。

“先生,您要是不忙的话,经常来看看他吧,认识的人在的话,对病人苏醒是有帮助的。”

穿着皮衣的这位先生依旧没有搭腔,只是又把目光转向了病床上躺着的人。

护士看他半晌没有说话,一边懊恼自己的多嘴,一边开始给病人挂营养液。

正准备扎针,却听背后一声低低的,“好。”

她吓了一跳,差点把针扎偏,等她贴好胶布转过来,刚才一身黑的先生已经离开了。

她看着病床上依旧昏迷的病人,喃喃自语,“长得一模一样啊!”



 

关宏峰第二天去医院的时候,依旧是周巡带过去的,疗养院进入要核查身份,周巡给他申请了通行卡,就离开了。

关宏宇和昨天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那么躺着,今天天气不错,他的床上能照到阳光,显得气色很好,好像只是睡着了一样。

你以前不老说我开灯睡觉影响你的睡眠质量吗,这大白天的你也睡得安稳。

关宏峰依旧坐在凳子上看着他,没什么话,也没什么动作,他睡着,连基本的对病人的照顾都不需要,他对床上躺着的人说:“你一直都不让人省心,这会儿倒是不麻烦人……”

说罢竟轻轻的笑了,也不知道是在对自己这句没头没脑的话笑,还是在自嘲自己的冷血,面对昏睡的弟弟,还能说出这样的话。

护士进门换药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关宏峰脸上那个淡淡的笑容,她昨天看这人沉默,冷寂,还以为是一座冰山,没想到笑起来竟是春风拂过坚冰,万物春生啊。

“先生,你来了啊!”这句招呼却只得到了一个面无表情的微微点头,好像刚才那个笑容只是她的一个幻觉。

她换完药,躺着的人依旧睡着,坐着的人也依旧沉默地坐着,她还是说了一句:“先生,你多和病人说说话,说点以前的事,他能听得到,或许能刺激他醒来。”

关宏峰看着护士出去,又把目光转向床上的人,“宏宇……听得到吗?”

只这一句,再没任何话,又是沉默的一下午。

护士看着关宏峰天天来,却依旧是那个样子,就那么沉默的坐在床边一天又一天,一到太阳开始落山立马起身离开,几乎不和病人说话,更不和她交谈,每天就好像一株生长在病房里的植物。

 



她不知道他是干什么的,也不知道他的姓名,直到那一天。

津港新闻以反腐追踪报道做了专题,她才知道每天都来的那位先生叫关宏峰,是躺在床上的关宏宇的孪生哥哥,前长丰支队支队长,而那个一直昏迷的她只知道曾经是通缉犯后来又被平反的人,竟是破获这起高层腐败案的关键,被派进对方的卧底。

而距离她第一次看到警方因为213通缉关宏宇的时候,已经过去了近3年,关宏宇昏迷,也已经近一年了。

那天,关宏宇的病房第一次来了那么多人,那个暴躁的卷毛和狗狗眼寸头她是见过的,还有两个短发的小姑娘,大波浪的美女,长发的小姐姐,结巴的胖子,他依旧在,只是站在最后,由那些人问她一堆病人的情况,脸上依旧是那副表情,淡淡的,冷寂的,看不出什么心绪。

只是下午众人准备离开的时候,他对那个卷毛说:“周巡,你们先回去吧!”

“老关,马上天黑了,你……”

“没事,我今天,想和宏宇聊聊。”

那个被叫周巡的人,想说什么,最后只拍了拍他的肩膀,就招呼着众人离开了。

他看着众人离开,依旧只是拉过凳子坐在惯常坐的地方,静静的看着关宏宇。

她换了最后一次药,想说句“先生您也早点休息”,却只是端着器械盘,轻轻带上了门。

那天晚上她值夜,想要进病房例行巡查的时候,听见了病房里的说话声,透过门上的玻璃看到那位先生依旧坐着,在说着什么,声音很低,她听不清,想了想,还是去巡查下一间病房了。




 

 

(五)


案子被报道出来的时候,关宏峰知道,这次是真正的,他们两个人都可以站在光底下了。

朋友们都去看了宏宇,他还是没有醒,快一年了吧,这一年来,天天去看他,时间好像走得飞快,又似乎没有什么区别。病房里很热闹,他那么爱闹腾的人呢,应该会很开心呢,只是现在就静静地躺在那,真能听到的话估计都要急死了吧!

护士换完药就出去了,关宏峰打开床头灯,关了顶灯,还好,不是很暗,能适应。

“宏宇……”

……

“宏宇……”

……

他试了几次,才算是开口,他向来没有弟弟那么巧舌如簧,几乎算得上是寡言,聊聊天的话,不算是个简单的事。



 

宏宇。

今天案子算是彻底结束了,你做过的事,不是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了。你干了件大事,成英雄了……

我今来的时候,广播里放了首歌,有几句词“你有一颗漂泊的心,我知道你会去遥远地方,去你梦中的天堂,但我还有许多的话,想要说给你听”……

宏宇,我没多少话,可护士总是告诉我要和你多聊聊,说这样你会苏醒的快一些,你知道的,我对这种不确定的事件是不抱希望的,你要就这么躺着了,其实也没关系,哥也就陪着你。

我接你出狱那天,给你包了饺子,在冰箱里,想着第二天早上煮给你……后来都便宜周巡了。

你给我那个DV我看了,我真不知道,那些事儿,你记得那么清楚啊。

咱俩高中时候,你总是一身伤的回来,我知道,不是你顽皮,你们班有人来放过狠话要收拾我,我过去的时候,他们几个骂骂咧咧的在,却都没敢对我动手,回家看你一身伤,我就知道是咋回事了。

还有学生会那姑娘,我也知道,你天天急着打游戏,哪有心思谈恋爱啊,那本儿上的名字,本来就是想吓吓你,督促你早起的,可你啊……

至于你说往我学校打电话这事,我是真不知道,那时候宿舍有几个跟我不对付的,估计是给他们接了去。

咱爹不在的时候,我觉得天都塌了,长兄如父,可是,那时候你说让我继续上学,你被部队开除了,你来挣钱,我气我自己啊,让弟弟扛家里,却对你说了重话。

后来我工作了,想着能让你走条好道儿,咱俩回回见面就吵架,你说我对你失望,我大概是对我自己失望更多吧。宏宇,哥没想到,有我这么个哥,害了你一辈子。

咱妈得病时候,我知道的,可是,哪有什么没办法呢,该活在深渊里的,是我才对啊。

后来咱俩的联系越来越少,我知道你被那些人缠上,我拼命查,想着查得越紧,你就能尽早出来了,后来你办了宏宇物流,开始干正经事儿,身边儿也有了女朋友,偶尔门卫告诉我看见了跟我长得一样的人,我知道是你过来了。

每回过年,想给你打个电话,最后还是在办公室看案卷了,和我粘的太近,对你总是没什么好处,可我呀,最后还是把你拉下来了。

那时候,你去了支队,我担心你被他们发现,担心你露出破绽;后来你又替我进去了,我又担心你在里面出事。我只能找证据,赶紧给那些人定罪,可我没想到,居然是我找到的证据把你害了。

这是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儿,也许没这些,你这会就不会躺在这了。

长这么大,咱俩没好好说过几回话,我总想给你指条好道儿让你走,可我自己路都走得一塌糊涂,每回都是吵架,我总说我是你哥,不让你干这不让你干那,可我都打算以后由着你的性子了,你就躺这了。

宏宇……差不多了,别睡了……



 

 

 

(六)


关宏宇还是没醒过来,护士去换药的时候,关宏峰还是就那么沉默的坐在那,依旧是天色一晚就离开,风雨无阻的天天过来。

她给关宏宇换药的时候,偶尔会想,他们这跌宕起伏的际遇跟小说一样,难道上天不应该给小说一个完美的结局吗,可想依旧是想想而已,关宏宇依旧沉沉地睡着。

大年夜原本不是她值夜,只是原本要值夜的王护士说是家里大儿子打电话说小儿子又打完架一身伤的回家了,王护士不放心,她想着自己也没什么事,就和王护士把班换了。

王护士有两个双胞胎儿子,总听她提起,老大很听话,读书也好,提起就夸,每次提起小的都是无奈的摇头,说小的太皮了,总是打架,可是她看得出来,王护士就是摇头的时候,眼神里都是满满的爱意,这对双胞胎,她都很爱。

说起双胞胎,不知关宏峰今天会不会留下来陪他弟弟过大年夜呢!

依旧是天刚黑,关宏峰就从病房里出来了,她从护士台看了一眼,又气馁地把头缩进去了,明明很容易和别的病人还有病人家属热络起来呀,唉……

 



大年初一,在老家是要吃饺子的。

关宏峰起得很早,从冰箱里拿出昨天买好的韭菜和肉,细细的剁碎拌了馅儿,又擀了饺子皮,包到最后的时候取了两个硬币洗干净包进去了。

调好醋汁,一一分装进保温桶里,才出门了。

到医院的时候,天边刚擦亮,被门卫嘟囔来得太早了。

他也没吱声,只是又裹紧了围巾,津港刚下过雪,很冷。

走廊里的声控灯随着他的脚步声亮起,护士还没有起来查房,他推开病房的门。

脱下外套放在进门的柜子上,转过身,床上本该睡着的人眼睛却慢慢看了过来,一声沙哑的:“哥……”

他冲过去,一把抓住他的手,床上的人又说:“哥,疼……”

他才看到,自己抓住他插了针的手,针跑了,他又按护士铃,握在手里的手却不敢放下,整个人好像从来没有这么手足无措过。

关宏宇好像还没有特别反应过来似的,又重复了一遍:“哥,疼……”

握着他手的人终于跪了下去,头都埋了下去,一句含混的混着哽咽的声音从胸腔里发出来:“宏宇……”

 

 

 



END.

 

 

 

 





 

这是原本打算在结局后接的一小段,写出后却觉得,在那里结束,就最好不过了。可是,还是放上来吧。



 

她跑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

床上那个人醒过来了,而原本总是寒如坚冰的那个人,握着他的手跪在地上,头埋在胸口,一声悲怆而又无助的“宏宇……”

她想,这次总没看错吧,春风真的拂过坚冰了。

她擦干净自己眼眶里的眼泪,窗外太阳刚刚升上来。

关宏宇醒了,在一个崭新的大年初一。


 

 

我有写后记的习惯,如果感兴趣的话,小可爱们可以继续看看我的废话。

后记。




喜欢上潘老师是一件特别猝不及防的事情,刚开始,真的分不清是喜欢潘粤明,还是喜欢关宏峰,最后发现生活里的关老师其实更接近于关宏宇,真的是很奇妙的融合。

我追白夜是在完结之后,因此最大的遗憾是错过了全网讨论剧情的那个时间,想必会遇到很多有话聊的小伙伴。后来在补综艺的时候,看《跨界歌王》,突然记起来去年那些嘉宾里,我最喜欢的就是他,当时特别喜欢,可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给忘了(想扇自己…)

可是事实证明,该遇见的人还会遇见,该爱上的人也总会爱上。

这篇文动笔很艰难,看老福特的文,圈子里太太真的太多,写的好的文也很多,觉得动笔的话真的是自惭形秽,可是就如我一开始说的一样,真的是很喜欢很喜欢兄弟俩,才会想要写出来,想有个途径表达出我对他们满满的爱。

因为文笔真的一般,或者还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电视剧播完了,热度在慢慢褪去了,所以这篇文热度一直非常不怎么样,而且刚去拔了牙,极其疼(我是无敌不耐疼的人)

所以不是没有过把前面的文都删掉就此弃坑的想法,可是,舍不得,舍不得文里的他们,或许单薄,可是还是舍不得。而且,虽然少,但也谢谢给我留言的小可爱们。

每次都是最后的成品和一开始的脑洞完全面目全非了,但是我很高兴我最后给他们一个我很喜欢的收尾。感情线其实很模糊,没有表白,连暧昧都少,说是cp文还不如说是兄弟亲情向的,可是,很喜欢这种。

结局那里,弟弟说了两遍的疼,一方面是类似于撒娇,一方面是源于一句歌词,“还以为自己真的刀枪不入了,一见到你就哭了”,弟弟受伤或者什么,都不会说什么,可是看到哥哥,就很委屈了。

我疼的是我受的那些伤,我疼的是我身上发生的那些事,我疼的是你身上发生的那些事,我疼的也是你。这些,我知道你懂,你都懂。

很多人都说弟弟是小天使,很心疼,可是,其实更偏爱的是哥哥,偏爱得过分,还有很多心疼,会心疼到想哭。

我心里的关宏峰,大概就是典型的打落牙齿和血吞那种人,他有坚持的东西和想保护的人,他不相信任何人,不敢依赖任何人,对万物万事都是悲观的态度,偏偏还在希望这个世界能好一点。他就好像一座孤岛一样活着,周围都是迷雾,风大他不说,雨大他不说,疼他不说,冷他不说,那句哽咽就是他的极限了。

可是,不只是弟弟看到了,护士也看到了,我们也看到了。

很想抱抱他,可是,他比谁都强大。

说到底,很难分开演员和人物,有几年,感觉关老师像哥哥一样,可是那时候没能抱抱他,很难过,希望以后,他活成无畏无惧的关宏宇。想说希望粉丝可以成为他的底气,可其实,他才不需要谁是他的底气,就是在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啊。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偶像,因为你在喜欢上他的时候,你就知道,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脱粉吧。可以喜欢有的人的歌声,喜欢有的人的长相,有的人的身材,可是,爱一个人你大概会觉得,他的小肚腩是可爱的,他脸上的肉是可爱的,他的发呆愣神都和别人不一样;他有很多缺点,你不是看不到,可以前你觉得那些无法接受的缺点,在他这里你居然觉得没有什么了不起,你会觉得,你对他,有无限的宽容。

不知道这么说会不会太矫情,可是真正能恒久的吸引人的,是他的一言一行与灵魂,这是真理。

 



适逢其会,猝不及防。

明日可期,来日方长。

那么,再会。

 










                                                            







评论(14)

热度(32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