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洛

唯望来日纵不还,故里有长安。

长安(十一)






从昆仑山回来一个月了,因为造成了人员伤亡,特调处写的材料简直能砸死人。

而沈巍不知道用什么办法救回了鬼面,鬼面没有死,只是一直也没有醒来,沈巍便日日守在他身边,除了偶尔来特调处之外,连学校的工作都辞去了。

沈巍每天早上来一趟特调处,在中午之前回去,就坐在床边同鬼面说说话,他情绪出乎意料的平静,昆仑山上的歇斯底里众人几乎都当成是一个幻觉。

“我一直在想,我叫嵬,那你该叫什么呢?想了很久,觉得你这一生,总是不自由,那你就叫嵠好不好,像山间的泉一样,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不受任何人束缚,不为任何人停留,这样,你会不会开心一点。你喜欢这个名字吗?阿嵠。”

太阳慢慢落下去,沈巍从鬼面床边站起来,站在阳台上,转身关上了阳台的门,将自己完全陷进躺椅中去,他面色平静像是睡着了一般,只是,紧握的拳头上崩出的青筋,和偶尔从嘴里泄露出的痛呼,让人知道他并不是在休息。沈巍的脑子里一遍遍过着赵云澜说过的话。

“你和他建立生命链接,但是四圣器已然归位,昆仑真正的灵魂又已经消散,这世间,能充当圣器用作媒介的,便只有你的灵魂,沈巍,你需得将自己的灵魂剥离一半作为媒介,建立你与鬼面的生命链接,自此之后,你死他死,你活他活,只是,鬼面的身体无法储存生命力,此后你不能离他太远,不然他会开始衰亡。而且,你们生命共享之后,你可以感应到他,但是距离越近,你对自身能量感受就越混乱,意味着,如果他醒来之后,不想见你,你可能永远都找不到他,即使你们哪怕只有一个拐角的距离。沈巍,总重要的是,你知道的,自此之后你的灵魂便只有一半,你将夜夜受灵魂撕裂之苦,鬼王永生不灭,这折磨也就伴着你千年万年。”

沈巍痛极,便在嘴里小声的重复,“面面,面面……”这名字似有奇效,让他在彻骨的疼痛中获得了一丝清明。

而在床上紧闭双眼的人却缓缓睁开了眼睛,坐起来看向阳台,“沈嵠么?”

太阳升起来的时候折磨沈巍一晚的疼痛便结束了,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长吁一口气,打开了阳台的门。

下一秒,他却愣住了,清晨的阳光洒在床上,像一颗颗碎金,而躺在床上的人,却不知所踪。被子是揭开的,没有一丝温度,显然是早就离开了,家里的大门敞开着,黑洞洞的走廊静悄悄的。

太阳刚刚升起,龙城还没有完全醒过来,沈巍却清醒的很彻底,一头冷水浇头而下的清醒。

他快步走向茶几,因为太着急,脚踢在餐桌上,上面的玻璃杯子叮呤咣啷倒了,滚在地上摔成了一地玻璃渣,在朝阳中泛着冷幽幽的光。

“喂……沈巍你大清早干嘛呀……”赵云澜显然还带着浓浓的睡意。

“他走了。”

“什么?”赵云澜几乎是瞬间清醒,他知道沈巍这人,向来克制得紧,只是面对鬼面,虽然别人看不出来什么,但是沈巍却有些超乎常人的执拗,更何况这一次次的,虽然沈巍什么也没有说过但是他知道,沈巍简直是时时刻刻都在恐惧失去自己这个弟弟。

“其实”,沈巍觉得开口分外艰难,“我有想过他醒来了会怎么样?是会继续恨我,还是会原谅我,甚至和他一起去死,我都是想过的,可是他偏偏不作声的就离开了……”

“沈巍,你得去找他,你知道的,你和鬼面距离太远,他会衰亡的,他会死,你也会死的。”

“他不想见我……”是啊,鬼面说断的干干净净,再不要遇见,再不要想起。

“沈巍,你得去找他,你必须去找他!”




感觉在我的文里,沈教授和赵处有一种诡异的闺蜜感,捂脸遁走






评论(7)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