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洛

唯望来日纵不还,故里有长安。

长安(十三)







“你是说,他把你忘了?”屏幕那头赵云澜拿着串烤肉,一边说话还回头喊,“诶诶,林静你们给我留着点肉,吃完了扣工资啊……”显然是百忙之中接了他的视频。

沈巍听着依旧鸡飞狗跳的特调处,终日礼貌微笑的脸上,总算露出了点看着真心的笑容,虽然幅度很小,但总算显示了他这会心情不算差。

他沉吟一下,“确切来说,应该是因为能量流失他的身体又一次进行了自我保护。”

“那就是说,他能量恢复以后还是会记起来,你们这也太虐恋情深了吧!感情你们兄弟俩出生就是为了折腾彼此是吧!”这一年多,赵云澜早已恢复了那副没脸没皮的说话德行,捡着刀子捅,好在沈巍连灵魂撕裂都受得了,听到这话连眉头都没挑一下。

“我没有感受到能量,他的身体现在就像是一个普通人,没有能力,也没有能量波动,不知道为什么!”

“哦?这倒是有点奇怪……我帮你查查啊!”

“好。”

“沈巍,那你打算怎么办啊?”

“什么?”

“你就装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告诉他?”

“我和他在一个城市,他不会继续衰亡,这就可以了,我没别的奢望了。”

“诶,我说……”赵云澜还想说点什么,屏幕却突然黑了,沈巍点了点手机,自动关机了。

他把手机放在桌上,窗外最后一抹阳光开始消失,沈巍知道,每天的折磨又要到来了。

 

“叮铃铃……”

“您好……沈老,您过来了,身体好些了吗?”

“嗯,好多了,这不为了谢谢你,学生送我一点自家种的茶叶,我给你拿过来了。”沈老的气色看起来好了很多,笑眯眯的。

“您太客气了,不用的,我就是举手之劳。”

沈老把手里提着的袋子放在柜台上,摆了摆手,“小沈啊,我今天过来,是想和你聊一聊,你有没有时间呀?”

“好啊,那我给您泡杯茶,反正这会店里也没人。”沈巍翻了门上的营业中,烧了水,茶叶的清香在水汽中氤氲开来,两人坐在窗边的小几旁边。

沈老说是聊天,却并不开口,沈巍默默续了几次茶,也并不着急出声,两个人在原本应该尴尬至极的沉默里,居然获得了神奇的默契与共鸣。

在沈巍第二次起身往茶壶里续水的时候,沈老终于开口了,“小沈,你是小嵠的哥哥吧!”是肯定句,语气笃定,完全不带怀疑。

沈巍续水的手顿了顿,接着若无其事的擦了洒出来的一点水,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看向沈老。

沈老看着窗外的太阳,微微眯起眼睛,像是在回忆。

“大概也是两年前的这时候吧!那天晚上我在实验室跟一个实验的最终结果,走得很晚。我记得那天风很大,我往家里走的时候,小嵠正在和门卫拉扯着要进学校,我就听见门卫给他说‘说了我们学校没有你哥哥,我们就这么一位沈教授,你看。’然后他就走过来,‘你是沈教授?你不是我哥哥,那我哥哥呢?’接着就倒在我面前了。当时吓坏门卫了,我看他并不像有什么病的样子,就打车把他带回了家里。到家之后,我给他进行了简单的检查,我发现,他不是普通的孩子,我测不到他的血压,可他明明是活着的,我就知道,他是传闻中,已经被斩魂使大人普渡成人类的鬼族了,虽然我没见过,但是鬼族无魂,全凭能量维系生命,测不到血压,也是正常的。这我知道。

小嵠这孩子虽然不是人类,但是真的很乖,刚开始他醒来的时候,就在家里一坐一天,偶尔会有些糊涂,拉着我要我带他找哥哥,他清醒的时候,偶尔会同我说两句,他告诉我他叫沈嵠,他还有个哥哥,叫沈巍,自己的名字就是哥哥起的。只是他不能呆在哥哥身边,会伤害到哥哥。后来,他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不是在昏睡就是要找哥哥,可也总是不吵不闹的,就小声央求我。而他的容貌看起来越来越小,刚开始,他同现在的你一模一样,慢慢的,就成了现在那副少年人的样子。直到去年,有一次他昏睡了很久,再醒来的时候,什么都不记得了,不记得有个哥哥,连自己叫什么都不记得了……”

沈老顿了顿,呷了口茶,看向沈巍,继续说。“可是,他什么都不记得了,反而开心了很多似的,像个真正的少年人一样爱玩爱闹。我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一直都是一个人,人老了嘛,难免觉得越来越寂寞,这孩子的出现,让我觉得没那么孤独了……而且,自那次醒来之后,我发现他和一个普通的男孩越来越像,没有再变小,连原本时不时就会变成白色的头发也稳定的变成了黑色。我告诉他,我是他远房叔叔,他受了伤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了,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相信了,反正是开开心心的接受了这一切。”

“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在怀疑,你是不是小嵠口中的那个哥哥,其实哪里来得怀疑,你们长得一模一样,我根本就是确定的。可是小沈啊,你这个人看起来温和无害,其实把自己和别人都隔得很远,我一直也没有机会和你多说话。当然,说不定是我这个糟老头子自私,舍不得你把小嵠带走。直到那天小嵠见到你,我看到你的反应,我知道,你就是他口中的沈巍,这两天,他一直在问我,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你们以前发生过什么我不清楚,可是在我看来,鬼族和人类并没有什么区别,亲兄弟哪有什么深仇大恨。这孩子,贪玩的紧,可是这几天一直念叨放暑假了就过来给你帮忙,他个小孩子,哪里是帮忙,不过是好奇想来看你罢了。他什么都不记得了,可是还是往你这边凑,更何况,那天看你的反应,即使我什么都不说,你也知道的,还不如我说出来,你要带走他,或者怎么样,都可以的。当然,要是你愿意,我告诉他也可以。”

沈巍看向对面的沈老,他面前的那杯茶已经不冒热气了,他艰难开口,“我没打算怎么样,以前是我对不起他。现在的他,很好。”

沈巍没有骗沈老,那天他看到的沈嵠,是他从来没见过的样子,自在、有朝气、还有点略微的天真,以前的鬼面过的太苦,看到现在的沈嵠,沈巍居然不敢去打扰他。

“是啊,我也觉得,现在的他,很好。可是小沈啊,你可能觉得我啰嗦,我活了一辈子,看明白的就是,这世上,谁都不希望自己被骗着过日子啊!”

沈巍看着手里的杯子,一圈圈的涟漪从水里荡开,沈巍面对鬼面的时候,似乎总是有种不知所措,脱离了原有的轨道,他希望他好,也希望他在自己身边,可是一次又一次,沈巍禁不住开始怀疑,是不是没有自己,弟弟反而会过的更好。

沈老看着对面低下头默不作声的年轻人,站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虽然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是并不傻,你们长相如此相似,他总会察觉到什么的。他明天放暑假就过来了,我该说的该做的,就到这了。”

一向礼数周全的沈巍却并没有答话,他就看着那杯子里的水纹,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有。

已经走出门的沈老却去而复返,“小沈,你们鬼族的生命应当比人类长吧!我年纪大了,陪不了他几年了,你也不想,他变成孤孤一个人吧!”

孤孤单单一个人……

沈巍猛地抬头看向沈老,“我……”

沈老却摆摆手,“你是个剔透的人,你自己决定咯,我年纪大了,难免多嘴,你别介意啊!”

老人慢慢的走出去,沈巍站起来,看着他的背影,他第一次觉得,人类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在很多事情上,确实比自己通透的多。





啊啊啊啊

终于进入收尾了

再有两章就结束了

其实已经写出来了,我再改一改,明天发

啊啊啊啊

一个本来四千字的点梗,让我写了三万多

我一定是个废物没错了

评论(14)

热度(154)